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千文 有桃花 HE短篇

短篇不长,别来无恙。
在下洛琉堇,笔名陌上扶桑。
叫我 阿堇 或者 扶桑 就好。

陌上扶桑:

日常傻白甜
半架空背景时间轴 幼年+成年 穿插
回忆杀+好友损招(高招?)
练手 想不打tag 自己写着玩 基友说还可以就试了下 还请不嫌弃




十月深秋,北方的秋天多少都带了些肃杀,风呼啸而过扬起路边人行道上的落叶。过往行人纷纷紧了紧身上衣物来挡风御寒,形形色色的人中不免总有几个裹得严严实实或穿着单薄不怕冷的。


刘志宏就是其中之一。


自然,他是裹得最严实的那一个。



今天是易烊千玺回来的第四天,还有两天就要离开去满世界赶通告。除了二人上课的时候,自然是全天黏在一起的。


这天下午俩人正好都没课,在外面吃过午饭沿着路边走了走便回到公寓,刘志宏哆哆嗦嗦的窜进屋内,开始一层一层的扒衣服,易烊千玺后脚进来关上门就看到他被围巾缠住死活解不开的窘样。刘志宏大大方方往他面前凑过去,千玺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利落的给他解开围巾。动作流畅自然。

又拿过自家恋人换下的几件外套给挂好,看着刘志宏跑进卧室找毯子这才换鞋换外套。



易烊千玺刚走到客厅,就见刘志宏裹着毛毯一阵风似的从自己面前窜过,直接降落到了客厅小阳台的靠枕堆里,千玺动作僵硬了一下还是进了厨房,不一会厨房传出了食物的香气,刘志宏鼻翼动了动,一脸满足,松了松毛毯顺手从面前的小书桌上拿起一本最近在看的推理小说。



说起来还是L姐跟他提了好久才看的。不过确实还不错嘛。



千玺端着红茶跟饼干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


刘志宏在他三米之外,松垮垮的裹着毛毯背靠着一堆抱枕,戴着没度数的护目眼镜,捧着书,一条腿半蜷起一条腿屈膝抵着书背,下午两三点钟的阳光正好,透过半透明的纱制窗帘给他打上了柔光,安安静静的样子像是住进了千玺心里。


不,千玺勾起笑容,这么好的一个人早在差不多十年前就已经住进他心里了。



“志宏。”千玺叫他。

刘志宏从书里抬头有点茫然的望过去,又在下一秒笑开叫他的名字“千玺,”虽然加了句“快端过来我想吃!”



……好不甘心,居然人不如饼干。易烊千玺心里道。



认命的端过去给小孩儿样的恋人,刘志宏刚打算伸手就被千玺拽住,抽出他自己怀里的书笑着指了指卫生间,秒懂,乖乖站起来去洗手。等回来时就看到易烊千玺不知何时找出来的吉他,他凑过去看了看“千玺,这不是当初你送我的那把吉他?”

“对啊,有首歌突然想唱给你听。”千玺低头调着弦,扫了一下确定已经调好音,抬头看着他嘴角梨涡露出。

“好啊好啊我听着!”刘志宏赶紧盘腿坐回原处,静等千玺唱歌。

易烊千玺微低头,手指灵活的滑动拨弄琴弦,一串串音符随之倾泻而出。



“赏花赋月不是我本领
也不如人家有型阔气
好多朋友都劝我别再追随你
别做一条爱上沙漠的鱼”



这首歌,刘志宏有点发愣,其实这首歌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吉他版的倒是第一次听到,之前反倒有听L姐演绎过钢琴版的,虽然被他一阵吐槽气的L姐差点拉黑他。虽然确实也还不错……


不过,他想,还是自己的恋人唱得好。




“可我知道他们都不懂你
我也没那么容易放弃
在茫茫人海之中有一颗真心
要不要选择权在你”


刘志宏有点恍惚,好像看见了十几岁两个人懵懵懂懂的时候,明明相互都有那点小心思却暗搓搓的不挑明,反倒让身边的兄弟急的不行。



“是差点运气
可我一直在努力
每次见到你
都加固爱的决心”


千玺抬头看着刘志宏嘴边的笑意便明白了,自己突然也记起了当时两人的情况,不免有些好笑,倒是让王炸这对猪队友给助攻了一把。


至于方式……

呵呵。易烊千玺表示他不想知道那两位队友是怎么卖了自己的。



“请爱我 哪怕你心中还有点困惑
请爱我 我乐意给你我有的所有
请爱我 别再花脑细胞用理性思索
时间会证明你没有看错”



刘志宏回过神来,看着千玺时不时抬头看他,嘴里唱着情歌给自己听,觉得实在是幸运。


他笑了笑跟着旋律哼起来。



【可我知道他们都不懂你
我也没那么容易放弃
在茫茫人海之中有一颗真心
要不要选择权在你】


他们其实当时差一点就错过,要不是猪队友的助攻,要不是对彼此的坚持。虽然有点自暴自弃总觉得对方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跟自己会有一样的心情呢。


其实有的时候不试试看,又怎么会知道对方是不是也有一样的心情呢。



【是差点运气可我一直在努力
每次见到你都加固爱的决心】



好在他们真的没有错过,不然怎么会有现在这么好的时光。



【请爱我 哪怕你心中还有点困惑
请爱我 我乐意给你我有的所有
请爱我 别再花脑细胞用理性思索
时间会证明你没有看错
映日荷花别样红
映日桃花别笑春风
谁是谁的桃花还很难说 我太主动】


L姐有一次跟刘志宏说过,其实她在十六岁的时候也差点错过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明白他们二人,也真心祝福他们二人。




“请爱我 哪怕你心中还有点困惑
请爱我 我乐意给你我有的所有 
请爱我 别再花脑细胞用理性思索
时间会证明你没有看错”



因为时间会证明,你所做的是对是错。


END
「最后千文合唱。」


【也希望所有人,千万别错过本不该错过的人】

评论(2)
热度(62)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