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千宏】 拥抱

很温馨的虐文(?)

橙子橙X薄荷绿:

       —— 阴阳眼人类千 X 妖怪宏

    

       —— 脑洞来自《 萤火之森 》 =w=

    

       —— 试个小虐来祭奠我被狗啃了的国庆假期

    

       

    

     —— “ 你看我干嘛。”

    

     —— “ 我想抱抱你。”

    


    

   【一】

    

        “ 千玺啊......你在学校是不是压力太大?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也总是忽略你,没有关心你的想法...... ”

    

        “ 在学校有同学欺负你吗?...... 还是老师.........?” 妈妈脸上的表情,似乎儿子得了绝症。

    

        “ 妈你到底想说什么?”

    

        “ ......... 我们看你最近压力太大,姥姥家安静,也有人照顾你,你看......... 是不是去姥姥家待一段时间?”妈妈小心翼翼地措辞,“ 等你状态好了,妈妈再接你回来...... ”

    

        “ 好。” 易烊千玺顺从地点头,站起来走进自己的房间。

    

        他轻轻关上门,然后站在黑暗里,很久都没有动。

    


    

   【二】

    

        “ 目前来看是压力太大而产生幻觉,最好休养一段时间。如果继续处在目前的环境中,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其实回姥姥家的原因,早就悄悄从妈妈和医生的对话中听到了。

    

        但是音乐教室里唱歌的长裙子姐姐,电线杆上的绿色小男孩,日光灯管里的眼睛,窗台上蓝色的长发阿姨。这些都是真的啊。他还跟它们聊过天。

    

        他说出来也没人相信。

    

        易烊千玺把目光从车窗外收回来,朝一直搂着自己肩膀,满脸担忧的妈妈笑了笑。

    

        

    

        车身晃了两下,窗外出现了姥姥的脸。

    

        送走了千叮万嘱的父母,易烊千玺看着姥姥勉强露出的笑容,担忧的眼神,暗暗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一下,径自往门内走去。

    

        院子外面蹲着一只没有脑袋的黑猫。他是生生吞下了这句话。

    


    

   【三】

    

        二楼卧室被姥姥收拾得很干净。从窗口可以看到院子后的一片森林。

    

        窗边挂着一只老旧的和式的风铃,胖胖的铃身,下面挂着细长的坠子,坠子上系着一张红色纸条。

    

        易烊千玺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风铃发出细碎的叮铃声。

    

        是起风了吗........ 他睁开眼睛。

    

        然后直直的坐了起来。

    

        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站在窗前,踮着脚去吹风铃上的红纸条。

    

        听到床板响动,男孩回过头来,看见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易烊千玺,瞪大了一双桃花眼。

    

        “ 你,看得到我?”

    

        “ ...... 诶?”

    

        “ 纸条上辣么厚一层灰!你都不擦的啊?!”

    

        “ ............................ ”

    


    

   【四】

    

        “ 所以,你不是人?”

    

        “ 这话听着好别扭啊...... 好吧不是。” 男孩眼睛亮晶晶的,小虎牙尖尖的很可爱,“ 我叫刘志宏,是森林里的妖精。”

    

        “ ....... 你多大了?”

    

        “ ....... 反正活了,好久好久好久了。” 刘志宏两手比划着一段 “ 好久好久” 的距离,满脸的纠结,“ 我也不知道啊...... 森林里最老的妖怪都说不清我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我想,我是真的活太久了吧。”

    

        “ 这么久,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 永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 就是觉得无聊啦...... ” 小小的惆怅在刘志宏脸上一闪即逝,下一秒他又欣喜起来,黑漆漆的大眼睛一个劲儿地转动,“ 现在不是有你了嘛!不寂寞!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能看到我?”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 你知道......阴阳眼吗?”

    

        “就是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那种的?我明白了!” 刘志宏忽然就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很辛苦吧?看到奇怪的东西,又没有人相信......”

    

        “ ............... ” 易烊千玺呆立当场,耳边还回响着那句 “ 很辛苦吧?” 。

    

        对啊,看到鬼,看到怨灵,看到怪物........ 告诉大家,同学们躲着他不理他,家人也觉得自己有病........ 所以才渐渐学着不开口,所以才是人群中最沉默的那一个,所以才会被送来这里........

    

        但他在这里遇到了刘志宏。男孩用一双黑亮的眼睛盯着自己,满脸担心地问他 “ 很辛苦吧?” 。

    

        他哪里是妖怪。

    

        是天使啊。

    


    

   【五】

    

        月黑风高,易烊千玺一个人悄悄走进了森林。

    

        “ 刘志宏?你在吗?”

    

        “ 这么晚了不睡觉,” 刘志宏从不远处一棵树上跳下来,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会有熊猫眼!好——大的黑眼圈!”

    

        “ ........ 好啦。” 易烊千玺笑得露出梨涡,“ 我睡不着诶,想来找你玩。”

    

        “ 什么嘛,睡不着的时候才想起我...... ” 看身边人嘟着嘴满脸不爽,似乎挺好玩的诶嘿。

    

        

    

        俩人蹲在树下看蚂蚁窝,刘志宏突然说,诶我还不知道你名儿啊?

    

        易烊千玺掰了根树枝往地上划拉出自己的名字。刘志宏捧着脸在旁边看。

    

        “ 你写这啥啊真好看!怎么念的...... 横着还是竖着?” 刘志宏扭着脖子看着地上的字,小脸拧成一团。

    

        “ 傻。” 易烊千玺拿树枝敲他脑袋,刘志宏像小猫一样皱皱鼻子。

    

        “ 来跟着我念啊。易——烊——千——玺。”

    

        刘志宏用手指戳着那些字,一脸认真地跟着读,“ 易——烊——千——玺—— ”

    

        ..............

    

        “ 你这名字字好多啊...... 第二个字念啥来着?诶算了算了我叫你千玺吧?”

    

        “ 随你咯。” 易烊千玺用树枝戳刘志宏的酒窝,笑得满脸温柔。

    

        “ 干嘛啊你!” 刘志宏不甘示弱,抓起树枝就戳回来。

    

        柔柔的月光,两个少年蹲在树下,鼓着脸用树枝互戳,闹得不可开交。

    


    

   【六】

    

        “........ 看着我干嘛?”

    

        “ 想抱抱你。”

    

        “ 想吧?~ ”

    

        “ 想。”

    

        “ 那你就想吧。”

    

        “ .................................... ”

    

        说好的小天使呢。

    


    

   【七】

    

        “ 下次可不可以不爬窗户?”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扭头看窗。

    

        “ 我喜欢这个风铃。” 数不清是第几次,刘志宏坐在窗台上晃着腿,眯着眼睛答非所问。他把身子向窗外仰,发丝在阳光下泛着柔软的光泽。

    

        “ 小心,别掉下去。” 易烊千玺话音未落,就看见刘志宏手一滑,失去重心整个从窗口掉了出去。

    

        易烊千玺眼前一黑,大脑一片空白,身体却做出了最快的反应。他冲到窗户边,用力去抓刘志宏的手。

    

        “ 刘志宏!!” 

    

        明明能抓到的,刘志宏却慌乱地躲开了。易烊千玺半个身子悬在窗外眼睁睁地看着他往下坠。

    

        心口很痛,快要呼吸不上来。

    

        千万,别出事啊。

    

        刘志宏。

    


    

        他离地面还有一点点距离。易烊千玺一闭眼就想跟着往下跳。

    

        刘志宏眼睛里闪过一道光。他飞快地念了些什么。

    

        一阵风应召而来,稳稳的托住了他。他毫发无伤地站在了地上。

    

        易烊千玺浑身一软。

    


    

        “ 你哭了啊?!” 刘志宏没事儿人一样,一脸惊讶地看着飞奔下楼的易烊千玺。

    

        “ 你为什么不让我拉你?!!” 易烊千玺一抹脸就冲他吼。

    

        我有多担心你知道吗。谁哭了。

    

        “ ............ ” 刘志宏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半天才开口,“ 那个,对不起......... 因为树爷爷说我的身体不能与人类接触,否则就会消失掉........ 你生气了吗?”

    

        “ 没有。........ 对不起。”

    

        “ 诶?你对不起什么?”

    

        “ ............ 以后别爬窗户了。”

    


    

   【八】

    

        “ 千玺千玺,我们爬树吧?在树上行走,可好玩了!”

    

        “ 我不会爬树.......... ”

    

        “ 没关系!我有办法!” 念起咒语,一阵风把二人带上了树梢。

    

        ......... 好高啊。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脚下,感觉有点晕,默默地伸手扶住了树干。

    

        刘志宏递给易烊千玺一根树枝。

    

        “ 这啥?戳你脸用的?”

    

        “ ............. ” 刘志宏竟然也会翻白眼,“ 你抓着这头,我抓另一头。”

    

        “ 我带你走咯。”

    

        “ 大部分树枝都可以放心踩的,但有些是空的,有些会有转弯........ ”

    

        刘志宏边走边碎碎念。

    

        “ 你就抓好树枝,好好跟着我,宏哥保你平安的........ ”

    

        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眼神丝毫不加掩饰地跟着刘志宏的背影移动。

    

        树枝被刘志宏抓得紧紧的,似乎能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

    

    

    

   【九】

    

        易烊千玺坐在树下发呆。

    

        “ 千玺,你不开心啊?” 刘志宏坐在一边,百无聊赖地捏自己脸玩儿。

    

        “ ........ 昨天,我妈妈来了。” 易烊千玺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转过脸来。

    

        “ ........ ” 刘志宏愣了愣,头就低了下去。

    

        “ 她说........ 要接我回去。”

    

        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一开始就知道。

    

        “ 那,你就回去吧。” 刘志宏沉默了一会儿,仰起脸笑靥如花,“ 城里多好啊,什么都有。”

    

        “ 可是,” 易烊千玺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他们都知道。这一走,可能就是永别了。

    

        “ 可是,城里没有你啊。”

    

        “ 我喜欢你。”

    

        “ 嗯,我也喜欢你。” 刘志宏眨着眼睛一脸天真。

    

        “ 不是........ 不是好朋友的喜欢........ ” 易烊千玺难得一见地急躁起来,“ 是那种,那种喜欢,就是,两个人的那种喜欢........ ”

    

        刘志宏就笑了,眼睛里闪着光芒。

    

        他伸手摘了一朵花,吻了吻花瓣,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花盖在了易烊千玺的嘴唇上。

    

        隔着一朵花的距离,易烊千玺和刘志宏遥遥对望。

    

        “ 我知道啊。”

    

        “ 我也喜欢你。”

    


    

   【十】

    

        妈妈再一次来接易烊千玺。

    

        这是他最后一次走进这片林子。

    

        刘志宏陪他在湖边坐了好久。

    

        他说,再去一次树上吧。

    

        刘志宏在前面走,易烊千玺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太高了,他有些晕晕乎乎的。

    

        两个人第一次这么沉默。

    

        恍恍惚惚的易烊千玺还是忘记了那些转弯。

    

        事发突然,刘志宏来不及念咒语。

    

        原来,下落的感觉是这样啊........ 感觉身子好轻........ 就这么继续下去吧........

    

        “ 易烊千玺!!”

    

        刘志宏伸手拉住了他。

    

        易烊千玺的心一沉。

    

 

    

   【尾声】

    

        刘志宏眯着一双桃花眼,举起胳膊看自己渐渐变得透明的双手。

    

        他的身形一点一点消散,似乎马上就要被风给带走。

    

        “ 千玺........ ”

    

        “ 哭什么啊你........ ”

    

        他有些慌乱地向易烊千玺摆着手。

    

        “ 别这么看我了........ ”

    

        然后刘志宏突然就笑了,眼睛又黑又亮,酒窝明晃晃地挂在嘴边。

    

        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见他时的样子。

    


    

        他张开双臂。

    


    

     

    


    

        “ 千玺,来拥抱我吧!”

    


    


    


    


    

                                                                                                   --- End

评论(1)
热度(148)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