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看月亮爬上来-千文 by:黄暴小天才 短篇完结

黄暴小天才:

千千设定蠢了点 但要相信这是千文


我们的弟弟真是好助攻啊!


楼上楼下邻居梗 藏着明白装糊涂的宏哥不大意的冲向千千的怀抱吧!


甜甜甜 勿上升真人 希望喜欢

我去更衣等少主了

BGM:雨声 看月亮爬上来-张杰


【雨声和歌曲放在一起听会好听一些啦






C1


“不给糖就捣乱!”


楼上易烊千玺的弟弟下楼敲刘志宏家的门,穿着红背心举着个纸盒子,一脸可爱的威胁,刘志宏挠了挠头:“我家没有糖啊……要不我出去给你买吧。”


“别别,别破费了,这小孩儿太皮。”


易烊千玺及时的赶下了楼抱起楠楠,顺便扯过他的纸盒子:“宏宏哥哥很忙的,别跟人家捣乱。”说罢对刘志宏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刘志宏说,“小孩儿都这样,我去超市买点儿糖给他备着,没事儿来我家吃糖。”伸出手笑眯眯的捏了捏楠楠的肉脸蛋儿。


“哎……楠楠你不说有不会的数学题问老师吗?快问啊。”


楠楠有点儿疑惑的看了自家哥哥一眼,易烊千玺对楠楠笑,笑的有点假。


“那……那就麻烦刘老师了。”


刘志宏是上个月搬来这里住的,本来人生地不熟的地儿,刚搬完家一小孩儿忽然蹦出来哥哥哥哥的对着刘志宏叫。


“你家住哪儿啊小朋友?”


刘志宏忙里忙外一身汗,那小孩指上面:“楼上。”


“那你怎么不自己上楼呀?”


“我没带钥匙,哥哥上课去了。”


刘志宏看着小孩儿皱着眉头,一副可怜相:“要不你来我家玩儿会儿吧,等会儿你哥哥回来了我就送你去。”


“我哥说不能跟陌生人回家。”小孩儿年纪不大,道理却挺多,“他说那是拍花子的,会把小孩儿绑起来卖了。”


“你看我像绑你的吗?”小破孩儿刚才还可怜巴巴的叫我呢。


那小孩看了刘志宏半晌,不咸不淡的说:“还行。”


刘志宏:“……那你来不来呀?”


小孩跟着刘志宏进屋了,刘志宏刚归置完家具,不过还是有点儿乱七八糟的,就让小孩儿先坐沙发上了:“小朋友你叫什么啊?”


“楠楠。”他说,刘志宏给他倒了点儿水,“哥哥刚搬过来家里没吃的,你先喝点儿水吧,你哥哥几点下课呀?”


楠楠比了个六,刘志宏又问:“你爸爸妈妈呢?”


“在B市啊,咋啊?”


刘志宏一想这怎么回事儿啊哥哥还在上课的年纪就独自带孩子?刚想询问楼道里就传来脚步声,楠楠就立马跳下沙发跑去门口,刘志宏问:“你哥哥回来啦?这还没六点呢。”


“我哥哥的脚步声。”


刘志宏给他开了门,楼道里有个男的正慢悠悠的上楼呢,一看弟弟突然在别人家跑出来了,吓了一跳:“楠楠?”


“哥哥。”楠楠跑了过去,仰着小脑袋儿跟男人说话:“我忘带钥匙了。”


“我不是给你拴了个绳儿挂脖子上了吗?”那男人有些责怪,但还是宠溺的捏了捏小孩儿的脸,抬起头才注意到刘志宏:“啊……不好意思。”


刘志宏也有点尴尬,手脚不知道往哪放,笑了笑:“没事儿,你弟弟挺可爱的。”


这么老了上哪门子课呀?!刘志宏腹诽,大学都毕业了吧!


“是不是今天新搬来的?”那人问,“我叫易烊千玺,在你的楼上住,有事儿找我帮忙就行。”


“哎您好。”刘志宏诚惶诚恐,“我叫刘志宏,在这儿也不太熟,以后可能就多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


那人有点腼腆,冲刘志宏乐了出来,有俩小梨涡。


后来刘志宏才晓得他是舞蹈老师,怪不得天天去上课,其实是去上班。楠楠今年七岁,开学就要一年级了,刘志宏是小学老师,也是刚被分配到这里工作,在开学第一天看见楠楠出现在自己的点名手册的时候完全呆住了,再看看那个抱着楠楠喘着粗气的易烊千玺,刘志宏不禁感叹世界真小。


“刘志宏?”易烊千玺也有点愣,“原来你是楠楠班主任呀。”


“哎真巧啊……”刘志宏摸了摸楠楠的脑瓜,楠楠有礼貌的叫了他一声宏宏哥哥,刘志宏笑着逗弄他:“以后可不能叫哥哥了,要叫刘老师。”


“为嘛?”他问。


易烊千玺说:“没有为嘛,跟着叫就行。”


“你对小孩儿怎么这么凶啊?”刘志宏笑骂他,“上课了你快去上班儿吧,别耽误你,小孩儿交给我我照看他。以后也可以一起上下学。”


而此刻的刘志宏正郁闷的盯着易烊千玺,一年级的数学难道你都不会辅导吗,这他妈都是一百以内的加减法啊易大哥!


那人坐在窗户边儿看风景,时不时的往这边看,眼神对上的瞬间有些心慌意乱,刘志宏喝了点儿凉水,楠楠很烦数学题,闷声嘟囔:


“哥哥烦人。”


 


C2


即使刘志宏说以后可以带着楠楠上下学,易烊千玺还是坚持要陪同。


刘志宏还特奇怪,难道是不放心我能照顾好他?可那人偏偏又笑的一脸温柔,完全没有担忧之情表现出来。


“刘老师去我家坐坐吧,照顾楠楠这么久,我请你吃饭。”


楠楠打了易烊千玺一下:“你胡说,明明就是你想让宏宏哥哥去咱家吃……呜!”


易烊千玺表情慌张的捂住了楠楠的嘴,刘志宏没听清:“不麻烦了我自己也能……”


“刘老师不必这么生分,都是邻居嘛相互照顾一下。再说麻烦你照顾楠楠这么久了。”


他转过头对刘志宏说道,刘志宏也不好意思拒绝了:


“好吧,那麻烦你。”


“别太客气了。”他有点不高兴了,“你对我一直这么客气可让我感觉不习惯,都这么熟了。”


刘志宏想哪儿跟哪儿啊跟你多熟啊?又一想大概是因为客套说出的这些话吧,便只能笑了笑,不说话了。


刘志宏坐在沙发上看着楠楠写作业,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厨房做菜,刘志宏本不太相信易烊千玺的手艺,一个大男人能烧出多么好吃的菜啊,于是偷偷问楠楠:“楠楠,你哥哥做饭好吃吗?”


“一般,比不上那边福清居的厨子。”


喝小嘴儿还挺挑!刘志宏说:“奥,那你哥哥做什么菜最好吃啊?”


“西红柿炒鸡蛋。”


“偷偷摸摸干什么呢?”易烊千玺在餐厅里说,“吃饭啦!”


楠楠又迅速地撂下笔跑到餐桌旁,双手握着筷子眼巴巴的等着,刚才还说一般呢,刘志宏觉得这小破孩儿怪逗得,那边儿易烊千玺就教训他:“没洗手!洗手去!”


楠楠举起两只小肉手:“我手不脏!”


易烊千玺好狠毒:“不脏也得洗,快洗手去!不洗没饭吃。”楠楠噘着小嘴儿跳下椅子,刘志宏见状赶紧上前:“我给你洗手。”


打上肥皂握着小手细细的揉搓着,楠楠还生着气:“哥真烦人。”


“你哥也是为你好,吃饭前必须洗手不然会有细菌呀。”刘志宏拿毛巾给他擦干了,他才神神秘秘的问刘志宏:“宏宏哥哥,你喜不喜欢我哥哥啊?”


刘志宏一愣:“喜欢啊。”


他立即哒哒哒的跑到易烊千玺那边儿冲他喊:“哥哥!我问宏哥哥了他说他也喜欢你你不用这么发愁了!”


易烊千玺舀着米饭的手顿住了:“……”


刘志宏:“…………呵呵楠楠胡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脸都红了,躲在厨房里半天都不出来,刘志宏问楠楠:“你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啊?”


那小鬼表情也是够欠扁:


“你猜。”


C3


“周末晚上……红月亮……”


刘志宏正看着报纸,准备一会儿去组织放学。易烊千玺早早的在学校门口等着了,楠楠一见他就扑上去:“哥哥!我想吃肉夹馍!”


易烊千玺先对刘志宏打了个招呼,然后低头训他:“吃什么肉夹馍,回家吃饭。”


楠楠不愿意回家:“明天周末我们出去玩吧。”


易烊千玺接过楠楠的书包:“哪儿玩儿去啊一会儿天就黑了,回家。”


这熊孩子非要去游乐场,刘志宏本来想回家的,也拗不过易烊千玺的热情邀请和楠楠的大腿抱。


刘志宏对着易烊千玺也怪尴尬的,上回楠楠忽然蹦出的那一句已经把刘志宏吓得好几天都推脱跟易烊千玺一块去接送楠楠了,可楠楠非跟自个儿耗着,问他还问不出个所以然,刘志宏偷偷瞅着易烊千玺,他正低头看着楠楠,梨涡浅笑满眼宠溺,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幅度微微摆动,拂过眉梢,虽说有时候蠢了点儿,但是长得是绝对好看的。


可真是蠢啊,上次楠楠一说他的脸就红了,有的时候撒谎都不利索的,想来我家就直说,拿楠楠当什么挡箭牌。


刘志宏想到这儿特别想笑,又觉得满心少女怀春,就弯了嘴角笑开,易烊千玺问:“你笑啥。”


“没。”刘志宏赶紧正色,“晚上游乐园开门吗,楠楠不饿?”


“四点放学六点大约就关门了,也玩儿不了多久。”易烊千玺弯身抱起楠楠,“小王八你玩儿啥?”


“鬼屋。”


什么熊孩子这是!


易烊千玺马上黑了线:“玩儿个屁。”


楠楠心直口快:“哥哥你上次带我去我还没说话呢你就吓得……”马上被易烊千玺捂住了嘴,易烊千玺耳根发红:“就你话多。”


楠楠呜呜呜的直叫,知道易烊千玺把手放下来他才说:“这次宏宏哥哥不是也去吗,叫他保护你啊!”


刘志宏:“………………”


易烊千玺的表情有点儿痛苦,偏偏楠楠还不乏得意,又意味深长的看了刘志宏一眼——如果那种眼神可以被形容为意味深长的话。


刘志宏赶紧解围:“你哥哥害怕的话咱们就玩儿别的吧,楠楠还想玩儿什么?”


二十分钟后刘志宏抱着楠楠坐上了旋转木马,易烊千玺坐在刘志宏身后。


“好挤。”楠楠说,“要不是因为哥哥我才不坐这个。”


易烊千玺的呼吸萦绕在刘志宏的后脖颈处,回旋起来的时候竟还感觉有点儿浪漫,他的手轻轻地抓住刘志宏的衣襟,因为上下的起伏胸膛贴着刘志宏的后背,刘志宏脸红心跳的同时,前方的楠楠一脸哀怨:“好挤啊……”


“刘志宏。”


易烊千玺轻轻地开口,磁性的声线传入自己的耳膜。


“周末晚上来我家看月亮吧。”


刘志宏假意摸了摸耳朵掩饰自己强有力的心跳,愣了半晌才吐出一个字:


“好。”


C4


“哥哥烦人!”


楠楠被强行送到大姨家住一晚上:“哥哥非要跟宏宏哥哥看月亮就赶我出去!哥哥烦人!”


刘志宏放下手机,显然身旁的易烊千玺听见了电话中楠楠的嚎哭,尴尬的咽了口唾沫:“呃……你喝水吗?”


刘志宏也有点尴尬,摆了摆头,转移话题似得转过头:“红月亮啥时候升起来啊。”


“一会儿吧。”易烊千玺说,然后挠挠头发,又问了一遍:“呃……你喝水吗?”


“不喝啊你傻啦。”刘志宏被逗笑了,伸出手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发顶,易烊千玺反而笑开:“咱俩先看个电影吧,离晚上还一两个小时呢。”


“成。”刘志宏往沙发上一坐,“看啥?鬼片儿?”


“……别听楠楠胡说,我可不怕什么鬼。”


易烊千玺切了个喜剧片,又去拿了点儿瓜子和果汁,瘫在沙发上一块儿看起来,可惜易烊千玺根本无心看电影,一个劲儿的往刘志宏这边儿瞅,刘志宏一遇喜剧片儿就开始神经大条,没注意易烊千玺的注视,想喝口果汁儿的时候才发现易烊千玺在看他:“怎么了?”


易烊千玺不说话,藏了笑在眼睛里,天慢慢的黑下来,屋里没开灯,易烊千玺就一直看着刘志宏,气氛暧昧且温馨。


刘志宏尴尬的咳了下:“易……楠楠他哥,你怎么了?”


“月亮爬上来了。”


刘志宏跑到床边儿往天上看,果然这雾霾大得就能看见个模糊的影子,不禁泄了气:“看不见啊。”


易烊千玺站在他旁边儿仔细瞅瞅:“真的啊……”


刘志宏本还想看次月全食涨涨姿势,这么一来也完蛋了,原本准备的给学生们讲的观看月全食的心思也没了,坐在沙发上:“哎现在卫生管理局管不管用啊,这么大雾霾也不管管。”


易烊千玺也不怎么高兴:“那怎么办……我还有事儿跟你说。”


“什么啊?”刘志宏问。


易烊千玺却不好开口了,支支吾吾的。


刘志宏本来还挺紧张也没了兴致,摆了摆手说了句“我先回家了,晚安”就拉开门走了,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想起易烊千玺欲言又止的神情,明明晓得他想说什么可就是不把这层膜捅破啊!


“喂?”


易烊千玺又打电话过来了,刘志宏满心烦闷,喂了一声。


“你睡着了吗?”


废话睡着了还接你电话?


“你……你干嘛呢?”


“躺着。”刘志宏说。


“哦。”


然后就听见他厚重的呼吸声,顿了半晌。


“什么事儿。


“我……你听歌儿吗,我给你唱歌吧。”


“你不是舞蹈老师吗还会唱歌儿啊。”刘志宏闲着也是闲着,笑道,“你唱吧。”


易烊千玺就开始唱了,你别说,唱的还真是那么回事儿,没有伴奏用他那特别的磁性声线通过电话传过来特别好听,从海绵宝宝小情歌唱到好久不见,最后一首是张杰的《看月亮爬上来》。


失眠的夜漫漫飘过来


想念的心没什么阻碍


好像听说最近你也在失眠


一个人发呆


刘志宏是在失眠啊,听这歌就精神了,张杰可是他大男神啊,这歌儿也听过百八十遍了,于是跟着易烊千玺的节奏小声哼唱起来。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想有美好未来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你也在失眠谁在为谁等待


可是今晚没有月亮啊,如果有月亮的话可能还会听见某个笨蛋对我说些什么重要的事儿呢。


刘志宏不想再听了,他越听越郁闷,其实自己早就喜欢易烊千玺啦,可是他还装傻什么都不知道呢。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失眠的夜爱的人会不会——”


“叮咚。”


刘志宏起床慢腾腾的去开门。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站在门口。


“——向你告白。”


……


“大半夜谁在楼梯口唱歌儿呀,让不让人睡觉啦——”


 


##


“喂,我想问一下,XX小学这次新调过来的老师是不是有一个叫刘志宏的…………安排他教哪个班……好……那麻烦您了……”


楠楠撅着嘴冲易烊千玺翻白眼:


“哥哥烦人。”


 


The end



评论(2)
热度(441)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