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千宏】It's strange that……(5)

文/三千

 

■ 本文首发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七日内禁止其他组织转载。

 

●奇怪的脑洞

●每周一更 短小精悍 画风粗暴

●架空向 所有的设定都是我编的

 

其他章节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5】很奇怪,不管怎样都很开心

千玺觉得自己重新找的这个室友其实超级值得。

因为选修的课程有所不同,有时候千玺上课会上到蛮晚才会回家,而这时候,推开公寓的门,就会看见暖暖的灯光夹杂着饭菜香迎面扑来。而刘志宏正在厨房跳上跳下地忙着晚饭。

想到之前那个一到晚上就出去和女朋友甜甜蜜蜜的舍友只留给自己一间黑灯瞎火的公寓。再看看现在这个好了不是一点半点的新舍友,千玺简直感动得眼泪要流出来。

分工合作地将餐桌布置好,菜端出来,千玺和志宏开始了愉快(?)的晚餐时光。

不出意料的,摆在餐桌中间,被其他菜围绕的正是一盘看起来还蛮美味的番茄炒蛋。这大概已经变成了他们几乎每个星期都少不了吃上一两遍的一道菜了。

不得不说,介于刘志宏是个偏执得可怕的处女座,所以他喜欢吃的番茄炒蛋也成为了他做得最好的一道菜。将一筷子嫩滑的炒蛋送入嘴里,千玺玩味地看着对面的刘志宏。

刘志宏一脸嫌弃地将番茄的皮用筷子撕下,夹到专门用来堆放食物残渣的盘子内,然后夹起一块番茄一块炒蛋,一并送进嘴巴里。然后见他一脸幸福地眯起眼睛,鼓鼓的腮帮子动啊动的,像一只被美味的鱼喂饱了的猫。

千玺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似乎让吃得正开心的刘志宏有点小炸毛,抬起快要埋进饭碗里的脸,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笑毛笑啊,有酒窝了不起?!

这让千玺笑得更开心了,他伸出手,细长的手指在刘志宏的脸颊上轻轻碰了一下,“是没什么了不起的啊,你也有。”然后在刘志宏鄙夷地翻了个白眼之后,收回手,“不过你的酒窝被饭填了哦^_^”指尖是一颗晶莹的饭粒。

刘志宏惊恐地在自己脸上胡乱摸了一通,在千玺“没有了”的回答后,有些恼羞成怒地猛然又垂下头扒拉着碗里的饭,耳廓在鲜红的番茄的照映下似乎也染上了娇羞的粉红。

气氛一等一的融洽。

【我是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出现过了的分割线君】

收拾好饭桌和厨房,洗完澡出来的千玺看见刘志宏穿着睡衣搂着小黄人的玩偶一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

哦——今天是星期五……某处女座的固定电影时间。

见千玺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后,刘志宏心满意足地收起一张黑脸,电影开始播放。

“千玺千玺我和你说啊。这个是最近上演的一部片子,挺多人都都说好看的所以我们这个星期看这个吧。”在长长的开头里,刘志宏开始了他看电影的话唠习惯。

不得不说,别人的评价不一定是对的……

没开始正片三分钟,两个人就被哭的梨花带雨的女主角一边喊着“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一边转身跑开,而男主角只能在身后伸出手一脸悲痛欲绝“紫薇XX,不要走”的恶俗剧情雷的外焦里嫩。

收回=口=的表情,刘志宏毫不留情地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开始了对烂片子的吐槽神功。

“我去这傻X女主居然因为男主和别的女人说话就要和他说第五十八次分手…而且那个女人还是男主他姐姐…”

“呵呵……我赌五毛钱男主等下走进咖啡厅一定会被女配泼一身咖啡而且女配一定会死死地扒住男主的衣服说你脱下来吧我拿回去帮你洗,然后这一幕一定会被从小在醋罐子里面长大的女主给看见……ε(罒ω罒)з唉去 我的预言一字不差请叫我预言帝”

“……你特么在逗我吗……打你左脸你捂右脸……”

千玺听着身边人伴随着嘎嘣嘎嘣声的吐槽和某些时候神一样的脑洞,忽然觉得在这些吐槽下连烂片子都变得有趣多了。

感觉到肩膀忽然一重,转头一看,刘志宏居然睡着了。

怪不得刚才那一段时间那么安静呢……

看着刘志宏安静的睡颜,千玺没忍心去叫醒他,稍微伸长手去拿放在沙发边上的薄毯,盖在了自己和刘志宏身上。

电影结束就叫醒他吧。千玺想。

可惜,千玺还是图样图森破,烂片子的力量大大超乎了他的想象,在没有刘志宏生动形象,段子手一般的解说后,我们的千玺同学……很快便和周公下棋去了。

等千玺一觉醒来,已经是周六的早上了。

播放完片子的电视机自动进入了休眠状态,桌上还堆着昨天没有开过的零食,明亮的阳光透过未被窗帘遮挡的窗倾泻进来。

肩膀和脊椎异常的酸痛,脸侧可以感觉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千玺从对面电视的反射上看见自己和刘志宏头靠头睡着的样子。

真像两个小朋友。千玺笑。

小幅度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却没想到惊醒了害自己没法在柔软的床上睡觉的罪魁祸首。

“刘志宏,早上好。”

看着对方刚醒,还蒙着一层水汽的迷茫的双眼,莫名让千玺觉得心情还不错。

大概是因为天气太好了,灿烂的阳光总是会让人心情愉悦。

很奇怪呢,总是觉得很开心。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这个星期在接受完中段考的审判之后又被重感冒当成boss刷到去医院打点滴_(:зゝ∠)_本来已经想请假不更新的了后来想到我下个星期可能就会被知道成绩后的爸妈混合双打也许不能更新_(:зゝ∠)_所以我在医院一边打针一边用爪机艰难地码出了这章……也许很短也许很烂但是你不能指望一个烧到39度的人还有精雕细琢的能力QWQ

每次的碎碎念都是自言自语我也习惯了,虽然不多 但是每一个留评论和点了推荐&喜欢的孩子我都有记住(○` 3′○)谢谢你们

评论(3)
热度(36)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