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只想赖着你【千宏版恶作剧之吻】(10)

绾个永远好不了的轩:

其实刘志宏所在的地方离他们约定的地点不过相隔两条街,走路二十分钟就能到,但是易烊千玺找到他的时候鬼使神差地不想带他去跟另外两人汇合。


“我们不去找他们么?”刘志宏奇怪地问道。


“你不觉得应该给他们更多独处的时间么?”易烊千玺冠冕堂皇地解释着,带着刘志宏进了一家西餐厅。


“可是我一点都不了解那个王俊凯,怎么放心让王源就这么单独跟他待一起。”


“我了解啊。”找了个座位坐下,服务员拿了菜单过来,易烊千玺示意他先给刘志宏。


刘志宏斜着眼瞥了一眼易烊千玺,腹诽道知道他跟你关系好,关系好了不起啊。


“他怎么喜欢上王源的?”刘志宏边翻着菜单边问。


“就是上次他帮我代课,王源帮你上课的时候,他俩好像在门外碰上了。”易烊千玺看刘志宏光顾着问自己问题,“你快点餐啊。”


“哦,我要这个。”指了指面前图片上的牛排,把菜单递给易烊千玺,“那王俊凯靠谱么?”


“我跟他一样。”易烊千玺接过菜单直接递给了服务员,“七分熟,谢谢……你觉得他靠谱么?看看我就知道了。”随后又转过头对刘志宏说。


刘志宏眯着眼审视了一下对面的人,撇了撇嘴:“那我还是劝王源算了吧。”说着就要拿出手机。


“诶诶诶,你干嘛,我在你心中什么形象?”易烊千玺想去抢他的手机。


躲过对面伸过来的手,笑着吐了吐舌头:“反正不能喜欢上。”


“那你还喜欢我?”似乎有些不服气。


“那……那是我之前眼瞎……”刘志宏小声撒着谎,“自从住进你家以后就不喜欢你了……”把玩着手边的餐刀,心虚地回答。


易烊千玺听到刘志宏再次否认了喜欢自己,感觉心里有点憋得发闷,又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堵在胸口。


“刚才我就想问了,你拿了个什么?”沉默了两秒,易烊千玺扯开了话题。


“哦!这个!”经易烊千玺提醒,刘志宏才突然想起来自己要送给他的礼物都忘记了,“我差点忘了,易老师,这个是给你的谢礼!”拿起放在旁边座位的大口袋举到易烊千玺面前。


“……这是什么……”易烊千玺接过口袋,刚才的胸闷一下子不见了,“枕头?”


“对呀!”刘志宏有点兴奋地讲了起来,“这个枕头是叫那个什么……额……红豆……红豆杉助眠枕!我看你前段时间为了给我补课都没怎么睡好觉,精神也不好,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这个枕头我看网上说效果很好,用了睡眠质量特别好,所以就给你买一个,我这次期中能考这么好都是你的功劳……对了你还不知道我考了多少分吧?”


“我当然知道。”轻笑着答道,成绩出来的那天就问过他的老师了。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两眼发光的样子,憋着笑仔细看了看手上的东西,看到价格的时候有点惊讶。


“这么贵?你这个月打算饿肚子么?”


“不会啊,我打工挣的钱,你放心好了。”刘志宏轻松地说到。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上周看见的天桥上的身影,心里划过一阵暖流。


“你不喜欢么?”见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刘志宏担忧地问道。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内心这种从未有过的感受,只能轻轻地说了句“谢谢。”


看着刘志宏心满意足得切着面前牛排的样子,默默地叹了口气。


吃完饭刘志宏就非要拽着易烊千玺回家,又说了很多感谢他让他多休息的话。


第一次感受到了刘志宏这种十头牛都拉不回的执着,易烊千玺只得顺从了他,心里飘过一个想法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你在喜欢我的事情上怎么没这么执着呢。


从此以后,易烊千玺开始意识到自己真的对刘志宏的有一些不可思议的想法。比如他有点不喜欢刘志宏看见他只是不走心地打个招呼,再比如他有点不喜欢刘志宏坐在他对面却只跟别人说话,又比如他有点不喜欢刘志宏上他课的时候不认真,这样他会突然失去了讲课的兴趣。


王俊凯非常情圣地说:“据我多年的经验来说,你这是对他有意思了。”然后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他不靠谱。


大学的日子比高中轻松太多了,不知不觉得就到了年底,学校里的每个人说的话题都是T大每年都会有的跨年晚会。


易烊千玺作为学校街舞队的前前任队长,一直是后辈们的神话,他任职期间带领街舞队每逢比赛必得前两名,无论全国全省还是全市的,无论团体的还是个人的,所以后来街舞队的比赛或者表演总是会请他回来做一下指导。


今年仍然不例外,街舞队在跨年晚会上表演的是重现当年易烊千玺带领街舞队在全国拿过金奖的舞蹈,所以上台之前也一直在后台帮忙。


刘志宏知道他们从下午开始就在练习和彩排,于是拉着王源和陈冠宇买了十几人份的盒饭去后台给大家送饭。


而刘志宏自己只提了一份看上去异常丰盛的,拿给易烊千玺。


“我们乐队也有演出啊,你为什么要让我来给他们送饭……”陈冠宇抱怨道,“你怎么不给我送饭……”


“哎呀你们乐队哪有他们跳舞耗体力嘛,而且你们不是有自己的经理人嘛。”刘志宏没脸没皮地答道。


“刘志宏我真的怀疑你以后要是真的谈恋爱了会不会忘了我俩是谁……”王源也吐槽道。


“易老师!”刘志宏没有回答王源直接向在不远处看街舞队练习的易烊千玺跑去了。


“重色轻友!”王源小声骂了一声。


王源和陈冠宇把饭放下就跑了,刘志宏一个人仔仔细细地把每一份分给每一个人,还说着辛苦了。


最后才把给易烊千玺的饭慎重地拿给他。


“易老师,你是不是很饿?我点了你最喜欢吃的菜,快吃吧。”


易烊千玺看了刘志宏几秒,拿起筷子,“你买这么多人的饭,哪来那么多钱?”


“我爸这个月给我多拿了一点钱,而且那些盒饭学校外面卖的很便宜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啦……”


看着刘志宏一脸灿烂,易烊千玺感觉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吃完后刘志宏又很积极地帮大家把饭盒都拿去丢掉了。


回来的时候却看见街舞队的一个女生坐在易烊千玺旁边跟他讲着什么,走近了便听见一些只言片语。


“……他跟你关系很好吗?他人好好啊,还来给大家送饭,”女生长得挺漂亮,因为跳舞要化过浓妆显得更加妖娆,“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易烊千玺没有看她,只是笑了一下说:“没有。”


“前辈,那你有他手机号吧,可不可以告诉我啊……”女生有点不好意思地问。


听到这里刘志宏有点窘迫,又有点想知道易烊千玺会怎么回答。


“你喜欢他?”易烊千玺反问道,“你今天才第一次见他而已啊。”


女生低头咬了咬嘴唇:“哎就有点好感啦,想交个朋友而已嘛。”


刘志宏心里有点暗爽,想着嘿嘿,怎么样,我也是有人喜欢的!


“你怎么会看上他?他那么笨,什么事都做不好,你喜欢这种人有什么未来?”易烊千玺突然反问道。


“学长,我只是……”女生有点惊讶地想解释。


“他就给你送了点饭你就看上他了,你眼光会不会太差了?”打断了对方的话,“你放眼望去随便哪一个都比他好……”


“易烊千玺!”刘志宏气愤地打断了他的话,他没想到自己在他心中原来是这样的印象,怪不得一直对自己不冷不热,原来他竟然把自己看作这么差劲的一个人。


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之前对他所有的好,所有的喜欢,简直可笑得像一阵可有可无的风,努力地想吹走人们的燥热却被人抱怨吹乱了头发。


易烊千玺看见背后脸有些发红的人,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悲愤的气息。


“你在这啊?”


“我是不应该在这里,我今天就不该来多管闲事……”刘志宏瞪着易烊千玺,“不对,我当年是眼瞎,真的是眼瞎,才会看上你这种人,你凭什么在别人面前那么说我?你仗着我对你好,居然这样……你看到没,我也是有人喜欢的,你不要以为你很了不起!”激动地向前迈了两步,一只手抓起了易烊千玺胸口的衣服,“我真的……你,你太……太过分了……”刘志宏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现在的动作看上去像是要一拳揍上去了,但是却舍不得。


他真讨厌这样的自己。


“那你还不是喜欢我?”易烊千玺慢悠悠地说。


刘志宏苦笑了一下,没想到他还能说出这种话:“我喜欢你?呵!你别忘了,我跟你说过的,我早就不喜欢你了,你别自作多情了。”


说完转身就准备走,却被一下钳制住了手腕用力拉住了。


“你说什么?”易烊千玺咬着牙问道。


“我说,我,不,喜,欢,你!”刘志宏一字一句地说。


易烊千玺不知为何心里窜出一股烈火,烧得他全身发疼,一个用力狠狠地把刘志宏拉到了教学楼的背后。


“你干嘛!”刘志宏甩开他的手,却被他抵在了墙上。


“你再说一遍,你刚才说什么?”易烊千玺盯着刘志宏问。


刘志宏被他盯得有点心虚,滑开视线,说:“我说我早就不喜欢你了,我当年不懂事才会喜欢你这种人,学校里面这么多人,我随便找一个都可以比你好一百倍。”


“那你去找啊!”几乎是吼出这句话,却又添了几分怒火。


“我当然要去找,还用你……唔……”剩下的话被突然袭来的唇堵回了肚子里。


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听得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在胸腔里回荡,冬日的寒冷也侵蚀不了刘志宏红得发烫的脸颊,放大的瞳孔倒映着易烊千玺快要刷到自己睫毛。


大脑一片空白,像被抽空了一样。



评论
热度(147)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