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只想赖着你【千宏版恶作剧之吻】(11)

绾个永远好不了的轩: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嘴唇上温热触感消失了,一阵风吹过,凉飕飕的。


因为刚才大脑发热,想都没想就直接作出的行为,易烊千玺也有点发懵,但是很快就收起了自己的无措。


“你去找啊。”说完对着刘志宏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就走掉了。


剩下刘志宏一个人靠着墙,仍然没有反应过来。


刚,刚才……发生了什么?易老师……他……亲我了吗?好像是……是真的……


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的刘志宏,精神恍惚地犹如被抽了魂,晚会也没有看,兀自跌跌撞撞地回了家。


回到家后直接回了房间,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面,脸红的像要燃烧起来,刚才的的吻就像个梦一样,但是唇间的触感又那么真实。


心里乱成一团,心跳几乎要撞破胸腔。


易老师明明不喜欢我为什么要亲我?难道他喜欢我?可是亲了我为什么又让我去找别人?那就是说明还是不喜欢我啊,可是为什么又要亲我?难道接吻这种事情不是应该跟喜欢的人做的么?不喜欢的人怎么能随便亲呢?但是他不可能喜欢我啊?他是在捉弄我吗?可是为什么要这样捉弄我呢?实在太过分了!也不给个解释,亲完就走了,最后那个样子明显是在嘲笑我啊!他一定是嘲笑我忘不了他,哼!刘志宏,你真没出息!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努力忘记他才行,看他今天在别人面前把我说的那么不堪,不知道心里有多讨厌我。


想到这里,刘志宏心里的小鹿乱撞的悸动通通变成了暗无天日的沮丧。


抱着这种沮丧的心情,恍恍惚惚地就到了寒假,期末考试依然心情纠结地找了易烊千玺补习,虽然他刚开始很想自己复习,无奈自己脑子实在太笨了,只好厚着脸皮借助外力。


好在易烊千玺没有把对自己的讨厌表露的那么明显。


易妈妈跟刘爸爸商量的两家一起过年,所以寒假刘志宏就没有回家留在了T市易烊千玺家里。


寒假的时候易烊千玺开始准备医师资格证的考试,刘志宏也不敢打扰他,王源回了F市,他就只能整天没事干去看陈冠宇他们乐队排练。


然后他才终于看清楚了那个被陈冠宇把名字都说烂了的他们的乐队主唱。


看陈冠宇对那个叫小钰的主唱从头到脚事无巨细地关心程度,刘志宏悄悄把他拉到一边质问。


“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是啊。”陈冠宇倒是承认地非常爽快,“不可以啊?”


他回答的这么直接,反而搞得刘志宏不知道怎么回答。


“额……没有啊,当然可以了……因为没听你说过嘛……”


“你一天到晚光顾着追你的易老师,你当然没听见我说了,我明明说过好多次了好不好……”陈冠宇嫌弃地说到。


“那人家对你呢?”刘志宏阴阳怪气地问。


“应该……哎呀我不知道!”拍掉刘志宏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要不要我帮你?”


极不信任地瞥了一眼刘志宏:“还是算了吧,你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我的事就不牢你费心了。”说完朝乐队的大家走去。


刘志宏努了努嘴,不服气地说:“我在关心你好吗……真是……重色轻友……”


不过据刘志宏观察,小钰应该也是喜欢陈冠宇的,两个人就看谁先表白了。


哎,真好。刘志宏心想。


冠宇有女朋友也已经是早晚的事情了,王源现在也跟那个王俊凯经常打得火热,看上去也像是八九不离十的样子。


哎,就只剩下自己了,到底自己的感情之路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哪怕一点点光明呢?那天的那个吻,易老师应该是真的在开玩笑捉弄自己,因为他对自己的态度也并没有温柔一点,哎,果然,自己对他来说没有半点吸引力,他对自己也没有一丢丢的心动。


要不然怎么会拿接吻来开玩笑呢。


在易家过年两家人一起很热闹,刘志宏觉得自从妈妈去世后,自己好久没有过这么热闹的年了,往常都是自己跟爸爸两个人过,无论多热闹的气氛都会觉得很冷清,每次过年,总觉得坐在家里的不应该只有两个人。


但今年就不一样了,过年前爸爸跟易爸爸都从外地回来了,家里六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感觉连空气都是热的,冬天仿佛不那么寒冷了。


初十的时候刘爸爸就要回F市去了,刘志宏心里很舍不得,但是爸爸有自己的生意要顾,所以他尽力表现出一副很洒脱的样子让爸爸赶快回去赚钱。


回到家后易妈妈看出了他的难过,找着话安慰道:“志宏啊,你不知道吧,我们这里每年正月十五的时候在江边都会放烟花,很多很漂亮的烟花,还会有那种小动物呀I love you呀这种,每年我们都会一起去看,今年你就可以跟我们一起去了,真的很好看呢!是不是啊,楠楠?”


“是啊……”楠楠很敷衍地回答了一句。


“到时候我们早点去,占个好位置,然后我带上我的相机哈哈哈!”易妈妈非常向往地构划着。


可是刘志宏突然想到,王源正月十五刚好回来,自己跟陈冠宇说好要去接他然后晚上一起吃饭的。


只好很为难地拒绝了易妈妈的邀请。


王源的火车是六点过到,易家一家人五点出门准备一起在外面吃个饭就去看烟花表演,出门前易妈妈还不放弃地问刘志宏要不要一起去。


刘志宏心痒痒地看着他们四个人出门,易烊千玺还故意冲他遗憾地摇着头,看的刘志宏咬牙切齿地接起了口袋里响了半天的电话:“喂!”


“志宏。”对面传来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抱歉。


“冠宇啊,”听见是陈冠宇的电话刘志宏得意地冲易烊千玺挑挑眉,“你要出发了吗?”


“志宏啊,那个……我跟你说个事儿啊,我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去接王源了,也没办法跟你们去吃饭了,小钰约我去江边看烟花,我想这是个表白的好时机,所以……对不住了啊,你就只有自己去了。”


既然人家都说了要去表白了,刘志宏也不好说什么:“哦那好吧,那我去接王源就是了,那就祝你成功咯。”


“志宏怎么了?”易妈妈一直在听刘志宏讲电话,“你同学有事去不了了啊,那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啊?”


“不用了,易妈妈,冠宇说他去不了,我可以自己去接王源的,你们去吧,不用管我了,你们玩的开心哈!”说着对他们做着拜拜。


“哎,好吧,那你们好好玩咯。”非常遗憾地告别了刘志宏,出了门,易烊千玺固然走在最后对刘志宏意味深长地说了声“再见。”


刘志宏不满地对着他的背影吐着舌头,暗骂着“捉弄我很好玩吗真是,明明知道我去不了还对我嘚瑟,烦人!”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刘志宏正准备出门,接到了王源打来的电话。


“志宏,王俊凯说要来接我,你们就不用来了哈,东西有他帮我拿就够了,就不用你们麻烦了,你就在家里跟易老师好好过元宵吧,你看我是不是很贴心,那就这样了啊,我手机快要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了等会儿王俊凯联系不上我就完了就这样了拜拜咯!”还没等刘志宏说话呢,王源就挂了电话。


“诶……”刘志宏郁闷地看着已经被挂断的电话,懊恼地把手机甩到一边,“搞什么呀这两个人,全都放我鸽子,太过分了,早知道我就跟易老师他们一起去看烟花了,哎也就我这么笨,从来不爽别人约,两个损友!”边说边用拳头捶着沙发。


“哼!”又想起了易烊千玺出门时候的表情,“还有那个易烊千玺,天天以取笑我为乐,智商高了不起啊!我自己看电视,我看元宵节晚会!”说着便打开电视,发现晚会都还没有开始,电视台还在放花里胡哨的动画片。


“好饿……”刘志宏扶着肚子来到厨房找吃的,元宵节应该吃汤圆的,但是家里就只有中午吃剩的饭菜,只好把饭菜热一热拿来填肚子。


一个人吃饭一会儿就觉得冷飕飕的,空气中凝结着寂静和孤单,搞得刘志宏肚子没填饱就已经吃不下了。


真是糟糕透了的元宵节。


易烊千玺一家在吃完饭去江边的路上看到了正往出租车后备箱装行李的王源和王俊凯,看来王源也放了刘志宏鸽子,那他岂不是一个人在家里过元宵?


易烊千玺想,要不然把刘志宏叫出来吧,转念一想,那个家伙不知道会不会又迷路,家里离江边又远,大晚上的要是走丢了就真麻烦了……要不然还是我会陪他吧,啊呸,不是陪他,我是自己不想看烟花,每年都看有什么好看的……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开了口:“爸,妈,我可能刚才吃东西吃太多了,现在肚子撑得难受,想回家休息了。”


“啊?真的啊?有没有什么问题啊?”易妈妈担心地问道。


“放心吧妈,我是学医的,我就是刚才吃多了有点不太消化而已,”又对正在开车的易爸爸说,“爸,你就找个地方把我放下来,我自己打车回去了。”


“好吧,那你回去吃点什么消食片之类的。”易爸爸嘱咐着把车停在了路边。


“知道了,不要担心,楠楠,好好玩!”摸了摸弟弟的头,一边开了车门下车去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刘志宏一个人在家翻着各个电视台一个比一个热闹的元宵晚会,提不起半点兴趣。


想起还有过年的时候买的没放完的烟花棒,于是翻了出来自己跑到后院点了起来。


“我也有烟花看,有什么了不起的!”点了根烟花棒自己挥着圈玩,一根很快就燃尽了又点下一根,突然就想到了有一年的元宵节妈妈带着自己玩烟火棒的场景。


想着想着心里涌上一股浓郁的悲伤,天这么黑,外面那么热闹,家里却只有自己一个人,一根烟花棒很快就染完了,被火光照亮的一小片黑暗马上又黯淡了下来。


妈妈……刘志宏在心里念着这个好久没有说过的称呼,跟平时叫易妈妈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妈妈……”哽咽着小声叫着,“妈……”火光中仿佛看到了妈妈对自己笑得一脸温柔的样子,眼泪不自觉地滚落下来,“我好想你啊,妈妈……”


“刘志宏,你在干……”身后突然发出的声音。


“啊啊啊啊!”本来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家里突然冒出另一个声音来把刘志宏吓得魂飞魄散跌倒在地上,“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


“哎呀是我!你看清楚刘志宏!”易烊千玺无奈地说,“这世界上哪里来的鬼啊,我看你这样比鬼更可怕好不好……”


“啊……易老师……”虚惊一场的刘志宏拍着胸口压惊,“……是你啊……”


见刘志宏脸上挂着泪珠易烊千玺有点吃惊:“没有那么夸张吧,真吓到你啦?”有点愧疚地去扶还坐在地上的刘志宏。


抹了抹脸上残余的泪痕,刘志宏笑着摆手:“这个不是……刚才有点想我妈了而已……”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什么,过年的时候只有刘志宏的爸爸来了他就大概猜到了些什么,但是也不敢确定,看来还是下次一定要问问王源才行。


“你刚才自己在那边干嘛?”易烊千玺转移了话题。


“放烟花棒呀……”指着一地的烟花棒的残骸答道。


“你不是要去接王源么?”


撇撇嘴,愤愤不平得说:“陈冠宇去约会了,王源有王俊凯学长接……都是重色轻友的家伙!……不过你怎么回来了?烟花这么快就放完了?其他人呢?”说着向房间里面张望。


“哎别望了,我不想看烟花,每年都看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我就回来了……”眼睛瞟着别处解释着。


“那你干嘛要去啊?”刘志宏不解地问。


易烊千玺顿时语塞,“好了快进屋吧外面冷不冷啊,我买了汤圆你要不要吃?”


一听说有汤圆刘志宏高兴了起来:“要要要,我正好没怎么吃东西还饿着呢,你买的什么陷儿的?”


“你自己去看啊。”


随即便听见刘志宏从厨房发出的兴奋地叫声:“啊啊火龙果!……可是易老师你不是最喜欢草莓的吗?”


“额……草莓的比较受欢迎,已经卖完了……”回想着超市里那一排草莓馅的汤圆扯着慌。


“哦……也是,现在这么晚了,没关系,正好我喜欢吃火龙果嘿嘿!易老师你吃吗?”


“我不吃了,我吃过晚饭的。”


“那你是专门买回来给我吃的?”刘志宏眼睛发着光从厨房探出个头来。


“谁说的?我是买回来明天早上吃的,因为你说你饿才让你吃的……你,你别吃完了,给我留点明早上吃!”


“哦……好吧……”刘志宏鼓着嘴巴煮起了汤圆。


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能像朋友一样这样相处,即使你不喜欢我,我也可以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就够了。吃着甜甜的汤圆,看着一旁专心看电视的易烊千玺,刘志宏心想。



评论(1)
热度(127)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