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只想赖着你【千宏版恶作剧之吻】(15)

绾个永远好不了的轩:

妈妈当年也是这样,只不过有一个地方痛,然后进了医院,结果就再也没有出来。

医生说楠楠只是罹患儿童常见的肠套叠,只需要做一个小手术,再修养几天就会好。刘志宏知道他不会像妈妈一样,但是心里还是隐隐地埋着深深的害怕。

原来有些事情留下的印迹,时间是磨灭不了的,比如失去母亲的悲伤,比如每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的心跳。

就像这个时候刘志宏正心急如焚地担忧着手术室里的楠楠,眼睛死死地盯着亮着的“手术中”三个大字,就好像盯穿了它们楠楠的病就能好一样。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轻微的喘息,刘志宏像终于抓住个救命稻草一样,猛地一回头,就看见了易烊千玺站在自己身后。

好像独自一人在望不到边际的大海里漂流了很久之后,终于看到一艘渡船的侧影。

此时此刻刘志宏比之前任何一次看到易烊千玺都要激动,甚至是感动,使他把憋了很久的恐惧和担忧化成了水珠从眼睛里流露了出来。

“易老师……”带着浓浓地哭腔,语气里夹杂着些许的委屈似的,泪水就大滴大滴地滚落出来。

易烊千玺本想问问情况,可是一看到刘志宏的样子实在有些心疼,只想面前的人搂进怀里给他安慰,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你一个男生,怎么这么爱哭啊……”拍着怀里人的背,虽然是责怪的话,但却是温柔的语气。

“我哪有!”刘志宏不服气地把眼泪蹭干净,等着还装满泪水的眼睛反驳道,“我还不是因为担心楠楠!我就怕他像我妈一样……”话还没说完,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刘志宏就像被点了开关一样,在易烊千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冲到刚出来的医生面前了。

“医生,楠楠怎么样了?”急切地询问道。

“手术很顺利,你放心吧,肠套叠是小手术,孩子再住院观察几天就可以了。”医生边取口罩边说,一边给后面推出的病床让道。

“啊……”看到床上睡着的楠楠,刘志宏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随即使劲对医生进行着九十度的鞠躬,“谢谢您医生!谢谢您!”

易烊千玺拉住刘志宏,小声说:“好啦。”说完又跟医生交流了起来。

刘志宏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反正易烊千玺也是学医的,他肯定能够更好的了解情况。于是他高兴地追上楠楠的病床,看着床上安静躺着的小人,心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你是易楠小朋友的家属吗?”护士问道。

“是的!”刘志宏想到签手术同意书的时候易妈妈的授权,轻快地答道。

“那麻烦你去办一下住院手续吧。”

“好的!”颇有成就感地揽下了这一重要任务,刘志宏风似的跑出病房,在门口正好撞上准备进来的易烊千玺。

“易老师,我去给楠楠办住院手续,你休息吧!”说完就跑开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里好奇他哪来的那么多热情。

晚上,刘志宏一直在病床边坐着,撑着脑袋看着熟睡的楠楠,就像生怕他会出点差错似的。

“你到那边睡一下吧,楠楠没事的。”易烊千玺指着后面的沙发说。

“不不不,我不困。”明明两个眼皮都快要黏在一起了,刘志宏还是摆着手说到。

看着脑袋一点一点的刘志宏,易烊千玺有些不忍心,于是不动声色地往他身边凑了凑,刚好刘志宏的脑袋一歪,搭在了自己肩膀上。

楠楠觉得自己睡了太久有点口渴,迷迷糊糊地想睁眼找点水喝,可是眼前的景象让自己整个身子愣在床上动都不敢动一下。

他看见自己的哥哥对着靠在肩膀上的宏宏哥哥看了老半天,目不转睛地特别温柔的样子,而且嘴角还挂着浓浓的笑意,看着看着……居然……越凑越近……然后……哥哥把嘴凑到宏宏哥哥的嘴上……

楠楠觉得自己的眼睛要瞎了,平时电视里有这种镜头妈妈都不让看的,现在这个情况让自己震惊地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在触碰着刘志宏嘴唇的几秒钟里,易烊千玺心中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悸动,脑子里好像有一群白鸽扑扇着翅膀飞过,不远处仿佛传来教堂的钟声,一声一声地回荡在胸腔里。

看着熟睡的人浑然不知,刚离开的嘴唇又其你轻轻地在鼻尖上点了一下。

这个笨蛋啊,自己都那么累了还处处考虑别人,真是笨得让人忍不住爱惜。

这时易烊千玺一抬眼,便看见楠楠在躺在床上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一副灵魂出了窍的样子。

想必刚才自己偷亲的行为也被弟弟看见了,干脆伸了食指在嘴前微微比了一下。

楠楠立刻会了意,愣愣地点了点头,然后默默地赚到了另外一边睡下,口渴什么的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

第二天醒来,楠楠恍惚地想着自己做完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梦,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根本不是梦。

导致吃早饭的时候,楠楠一直偷瞟易烊千玺和刘志宏。易烊千玺倒是颇有深意地回看他几眼,但是刘志宏就傻愣愣地自顾自地吃三明治,时不时地还叮嘱只能喝粥的楠楠慢一点。

刘志宏正吃得香觉得旁边有一双小眼睛看着自己,转头一看,是隔壁病床的小男孩用馋兮兮的眼神注视着自己手上只剩半个的三明治。

“小朋友,你想吃么?”刘志宏看看自己手中剩下的食物,有些抱歉,“可是这个哥哥吃过了,明天多带一个给你好不好?”

“不用了哥哥,我好像不能吃这些,我只能吃护士姐姐给我吃的东西。”小男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刘志宏看着小孩子挺心疼,这么小一个人住院也没有人来看望,于是坐到他的病床旁边问:“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唐晓冬。”小孩乖乖地答道。

“晓东今年多大?”刘志宏关切地问。

“九岁。”

“比楠楠小一岁诶,你生什么病了呀,怎么爸爸妈妈不来看你?”

“我爸爸妈妈都很忙,他们没有空来看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病,我在医院好久了,护士姐姐也不告诉我,就让我不能做运动。”晓冬淡淡地说道。

刘志宏有些心疼,这么小的孩子,父母也不来照顾,居然就放心让他一个人在医院待着。看起来应该是很严重的病,小脸白白的没有一点血色,说话也是弱弱地,小身板瘦的好像稍微用劲搭一下就会垮掉一样。

刘志宏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晓冬的头。

“那你一个人在医院无聊吗?”

晓冬浅浅地笑了笑,摇了摇头:“我都习惯了,而且病房里面也会有其他的小伙伴来,我就可以跟他们一起玩。”

刘志宏有些难过,他想晓冬一定是迎来一个又送走一个,不断地变换着室友,不断地看着刚认识的朋友病愈出院,总是期盼着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可是总是等不到那么一天。

“楠楠,”这时一个声音在门口响起瞬间打断了刘志宏有些悲伤的情绪,随后江梓暄就进了病房直奔楠楠的病床,“听说你生病了,怎么样,严重么?”

刘志宏一见到这个人心中就又说不出的别扭,当易烊千玺跟在后面进来的时候心里就更不是滋味。

“你怎么来了呀,学姐?”刘志宏有些不快地问。

易烊千玺一进来就看见刘志宏一脸不满地盯着江梓暄,只觉得好笑,于是就想逗逗他:“是我告诉梓暄楠楠生病的。”

“哦……”刘志宏一边腹诽着他对江梓暄亲密的称呼,一边闷闷不乐地坐在一旁看着江梓暄伸出手向楠楠自我介绍。

“楠楠你好,我是你哥哥的朋友,叫江梓暄,你可以叫我梓暄姐姐。”

“梓暄姐姐。”楠楠飞快地伸出小手握住了江梓暄的,眼睛一闪闪地放着光。

切,小色鬼!真没出息!刘志宏在心里吐槽道。

江梓暄笑着摸了摸楠楠的头,把买来的水果放在一边的柜子上。

“易老师,你不是回去给楠楠拿换洗衣服的吗……”后半句刘志宏还是忍了忍没问出来。

易烊千玺暗笑着把手上的书包扬了扬,明明知道刘志宏想问什么却不直接回答:“我带来了呀。”

“诶,你不是跟千玺住一起么,怎么好像不熟的样子啊?”江梓暄突然的发问,让刘志宏有点懵,“我是说你怎么还叫易老师啊,这么生疏。”

刘志宏总觉得江梓暄是故意的,但是他又觉得一个女的不至于莫名其妙地把一个男的当做情敌吧,虽然两人确实也算得上是情敌。

“我……”刘志宏想辩解,但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自己跟易烊千玺到底算不算熟呢,这个问题现在自己也不是确定了,“我去洗水果吧……”说完抓了几个水果瞪了一眼在一旁忍着笑的易烊千玺走出了病房。

边搓着苹果边小声抱怨道:“叫千玺了不起啊,我也可以叫啊,只不过……只不过我比较讲礼貌!我尊重师长不行吗……梓暄梓暄,叫的倒挺亲热,哼,才认识多久啊你俩,就没听你叫过我志宏呢,真是的!”说着刘志宏泄愤似的狠狠地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

易烊千玺一来就听见刘志宏一个人在那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悄悄地走近一点听清楚内容之后差点要笑出声,想了想还是拍了拍对着水池啃苹果的人。

“志宏,怎么洗个水果洗到自己嘴巴里去了?”调笑地说到。

被突然的声音吓到,刘志宏手一抖苹果就掉了下去,幸亏易烊千玺反应快一下子帮他接住了,看着他手上沾着自己咬过的地方居然没有生气,反而略带笑意地帮他冲了冲甩了甩水还给了他。

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被称呼的什么,脑子里一下就被抽空了。

易烊千玺见刘志宏呆呆地看着自己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有些无奈,心想这人也太容易满足了,进而开始反思起之前自己对他的态度是不是真的那么差劲。

“易,易,易老师……”刘志宏半天才从嘴巴里挤出几个字了。

貌似无意地瞥了刘志宏一眼,易烊千玺拿起他洗好的水果,随意地说了一句:“我这学期没教你了,你别总老师老师的叫我,显得挺老的。”

说完就径自地往回走,走了几步才意识到没有人跟上来,又转过身把又一次楞住的人捞了过来:“走啦,发什么呆啊。”

“……可是,可是,那我叫你什么……”刘志宏迷迷糊糊地被带着走,仍然没有搞清楚现在的状况似的。

“你说呢,傻不傻,当然叫千玺啊。”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揉了揉刘志宏的头。

回到病房的时候江梓暄已经不在了,刘志宏“诶?”了一声。

“她本来就是我叫她帮我给导师交假条顺便过来看看楠楠的,人家还要去学校做实验呢。”易烊千玺帮楠楠削着苹果随口说了一句。

刘志宏才终于如大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看着好像不经意间就让自己放宽心的易烊千玺,心里暖暖地说不出话来,他突然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也许易烊千玺并不是讨厌自己的。


评论
热度(142)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只有猫知道-千宏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